成小举行“防范校园欺凌 共护安全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和谐校园环境。3月15日成章小学特邀请武进区人民检察院罗沁警官,为高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以“防范校园欺凌,共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校园欺凌讲座

讲座伊始,警官通过展示一系列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迅速吸引了小学生们的注意力。详细描述了欺凌行为对受害者造成的身心伤害,以及欺凌者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使小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随后,警官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学生欺凌,以及欺凌行为的各种表现形式。强调,无论是身体上的伤害还是言语上的侮辱,无论是面对面的欺凌还是网络上的恶意攻击,都属于欺凌行为,都会对受害者造成极大的伤害。在谈到如何应对欺凌时,警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首先强调,遇到欺凌时,小学生们应该勇敢站出来,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或者向学校和社会机构寻求保护。同时,也提醒小学生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尤其是在偏僻的地方。

在讲座的最后,警官再次强调了防范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并鼓励小学生们要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图文:张其松 审核:王正丰


 



("#searchForm").subm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