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家进校园”图书捐赠活动走进成小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次数:

“作家进校园”图书捐赠活动走进成小

11月30日下午,常州市教育局纪忠副局长、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中心姜刚书记和费云舟老师,以及武进区教育局建装科赵中伟副科长等一行人来到成章小学,参加“作家进校园”图书捐赠活动。

活动前,在成章小学校长陈明珠等人的陪同下,纪局长、姜书记和赵科长实地调研了学校的实验教学工作,并参观了部分专用教室,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领导们来到了成小的阶梯教室参加图书捐赠仪式,参与本活动的还有作家韦菊仙老师。捐赠活动分两个流程。首先由成章初中蒋仕先校长致欢迎词,蒋校长由莎士比亚的名言引出读书的重要性,对教育部门送来宝贵的精神食粮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常州市教育局纪忠副局长为成章小学和成章初中的孩子送上了宝贵的图书,让大家感受到常州市教育局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成章片区学校高度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工作,努力建立“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塑人格”的书香校园氛围,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为大家进行了好书推荐,呼吁所有学生好读书、读好书。最后,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中心的姜刚书记进行了发言,他将读书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告诉孩子们“阅读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同时给孩子们送上了宝贵的阅读建议。

图书捐赠活动的第二环节是由韦菊仙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讲座—《写作乐事》。韦菊仙老师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报告文学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同时也是常州市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讲座中,韦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写作中的趣事,还分享了她的作品《幸福的战争》《城市的庄稼》等。在互动环节,韦老师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困惑与烦恼,耐心解答,鼓励孩子们用心感受生活、追逐梦想。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期待成章的孩子们沐浴在书香里,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幸福。

(成章小学供稿 摄影:张其松 撰稿:朱燕红 审核:王正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