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基教科、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调研成章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次数:

1026日,在区教育局基教科谭文杰副科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部马伟中主任带领下,调研组一行9人对成章小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联合调研。

上午第一、二节课时间,调研组专家进入课堂,听了语、数、英、音、体、科学、道德与法治等共11节课,并在课后与上课教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专家们结合当前“双减”大背景下,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教师课堂语言的细节;从学生的学习良好习惯的养成课堂作业的设计,既肯定了教师教学中的亮点,也对拓展阅读、活动设计的落实、教学过程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交流环节中,张春方副校长以“立足现状,加强管理努力提高质量”为主题,结合学校现状、发展优势、存在问题、目标措施等方面,从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短汇报。在“双减”大环境下,抓实课堂教学,提高教师专业能力,稳步提升教font-family: 宋体;font-size: 16px">,提高教师专业能力,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张校长也期望把联合调研作为一个契机,使学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在马伟中主任的主持下,调研组专家将此次调研情况向学校作了详细反馈。专家们从成章小学课堂教学中,看到了变化与底气,特别是看到了几位年轻教师不断的成长,整个教学中教师素质非常好,特别是语言、节奏,从课堂把控到对学生的思维管理、调动,给听课专家留下深刻印象,也期望年轻教师通过不断努力,成就自己,成就学科。马主任对成章小学教学工作提出了聚焦核心任务、加强教学研究、倡导微改变三个建议,同时从课堂、学生、教师交流的过程中认为成章小学值得期待。

最后,陈明珠校长对调研组专家的无私的指导及中肯的评价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立足现状,激发教师自信;借助集团力量,引进资源,互相学习,调动内在生长力,努力成章小学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成章小学供稿;图文:行政办;审核:庄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