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党史宣讲团走进成章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武进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者走进成章小学,为六年级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红军长征走了多远?”“大家知道常州三杰吗?”“你们知道我们国歌的名称吗?”课堂上,城管局党员志愿者化身党史宣讲员,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党史宣讲。党员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阐述,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时间、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到浙江南湖的红船,从南昌起义到新中国的成立,将中国共产党那段振奋人心、砥砺奋进的红色篇章,向现场同学们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一位老党员、老战士,武进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金文星,为同学们讲述他在战场上的战斗经历。这是同学们第一次与战斗功臣面对面,紧张而又激烈的战斗经历在金爷爷的娓娓道来中让人热血沸腾,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同学们的共鸣!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代表王文洁同学为金文星爷爷献上了红领巾。一条红领巾联系起了老、青、幼三代人的红色初心,传递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知党恩,跟党走”的心声!

DSC_0763.jpg



("#searchForm").subm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