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成就孩子好未来 ——成小二年级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次数:


48日下午,成章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相聚阶梯教室,由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武进区家长学校讲师、学校心理老师朱亚洪给家长作《好习惯成就孩子好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朱老师以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互动,首先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了家长们在对待孩子学习方面的态度,提出了只有家长的教育理念对才能正确培养孩子好的习惯。因为“父母才是孩子永不退休的班主任,才是真正的人生导师。”

朱老师还从心理学的角度让家长了解学龄期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并进一步结合实例和家长们分享了培养好习惯的原则、方法和途径。强调过程比结果重要,习惯比成绩重要。在培养好习惯的过程中,家长的身教重于言传。

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转眼间结束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教育平台。我们成章小学也会一如既往走在家校共育的路上,扎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