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镇乡村名师工作室语文第十七次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次数:

湟里镇乡村名师工作室语文第十次研讨活动

2023年1227日湟里镇乡村名师工作室语文第十次研讨活动在武进区成章小学展开特级教师姜明红亲临指导,湟小教育集团成员校全体语文小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章小学史文艳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搭船的鸟》一课。史老师巧妙的以“搭”为切入点,既明确了字义,又自然地导入了新课。接着,史老师以“这是一只什么鸟”为主问题,引导学生初读课文,厘清文脉。在精读环节,史老师引导学生们观雨景,赏鸟形,再尝试模仿写作。整堂课环节清晰,层层递进。学生在品味美文的同时,也习得了写作技巧。

课后,史老师讲述了自己试上课前中后的心得体会,指出自己在备课过程中的侧重点。特级教师姜明红就本节课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可以再丰富些素材,给学生多样的选择和思考;再是教学可以多些沉浸感,情景化展现更佳。姜特的点评好似拨云见日,让老师们对新课标背景下的语文教学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解读新课标的能力,思想不止步,学习在路上,老师们必将带着收获继续前行。

(撰稿:张瑜 摄影:张其松 审核:朱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