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进校园 师生携手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成章小学邀请、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马伟中副主任安排,我区优秀青年数学教师:星韵学校的黄建花与刘海粟小学的承晓丽来到成章小学,借班执教,同课异构了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的《圆的认识》。成章小学和协作西片兄弟学校共18位数学老师共同观摩了两位老师的精彩展示,之后大家共同参加了评课议课。

两位执教老师说课之后,三位听课老师代表发言,最后由马主任总结:

本次活动的安排意图:同课异构,让本次活动的效果发挥到最佳状态。《圆的认识》,芮老师按教材的编排设置来上,承老师则重组教材来上。两节课让观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不同上法达到同样的教学效果,而且完全可以借鉴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虽然两堂课设计教学的流程不一样,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两堂课的共同之处,即本质规律之所在。一是结构化的板块设计;二是问题驱动展开活动过程;三是引导学生在具身活动中积累活动经验;四是在互动交流中促进深度学习。

马主任指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切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