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章小学四年级家长开展“放下手机陪陪我”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次数:

4月30日下午,成章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四年级家长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学校心理老师朱亚洪给大家带来了“放下手机陪陪我”的专题讲座。

现在家庭经常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家人坐在一起,爸妈玩着手机,孩子玩着iPad。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什么样的陪伴才是真正的陪伴?朱老师告诉大家,陪孩子也是要讲究智慧的。不能只是陪着,没有陪伴。放下手机,戒骄戒躁,做孩子的好榜样。也不能过度陪伴,给孩子一个压抑的环境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逐步放手,做智慧父母,根据孩子的需求,陪孩子一起长大。陪伴的同时,要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做孩子的倾听者,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

听完讲座,有家长表示:“培养”就是“陪着养”。我们要舍得花时间陪孩子,要注重滋养的过程,而不是只想用说教、打骂等简单粗暴速效的方式教育孩子,而无视良好的家庭关系。让我们放下手机,一起去学做一位智慧的“60分”家长。相信成功始于心动,成于行动!

(成章小学供稿  撰稿:朱亚洪  摄影:信息处  审核:庄国锋)